立足课堂 规范管理 提高质量

—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69


512日下午,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各专业主任、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回顾上周会议安排工作完成情况,并部署下周的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由我院那立欣副院长主持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各教师分别汇报了上周的教学工作推进情况,那立欣副院长逐一进行点评,重点核实教学评估工作和志愿者补课推进情况,并提出进一步改进完善措施。希望学院全体教师仔细听取学生意见,将评建工作寓于日常工作之中,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随后,那立欣副院长就下周教学的考试问题、专业评估、教学情况反馈和督促三项内容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1.结合公卫学院实际教学和工作情况,就期末考核进行了充分讨论,初步确定了期末考核预案,同时要提前调查学生线上考核环境配置情况,确保每位学生准时准点参加,不遗漏一人。在疫情的特殊时期要确保期末线上考核的严谨性、公平性和有效性,确保期末考核的顺利进行。2.那立欣副院长强调了专业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将根据时间安排表严格执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此项工作,希望各专业以此为契机,加强专业建设,扎实推进教学改革和实践,提高专业水平。3.通报学院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公共事业管理与预防医学3个专业即将开展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予专业授权审核工作,布置了相关工作具体负责人,强调要认真对待专业审核工作,积极参加下周开展的专业审核培训。4.那立欣副院长针对学校会议中提出的共性问题结合公卫学院实际情况与与会教师进行讨论,要求细化并落实改进。以督促管、以导促建、管建结合,做精做细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保证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效率,促进学院优良学风。

通过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有助于老师改进教学态度,激发内生动力,明确教学责任,提高课程质量,对自身教学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开展提供建设性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