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清零不动摇 凝心聚力筑防线

-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66


202257日下午,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市委相关要求,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泓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书记李强同志连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工作要求。根据市委组织部和教卫党委工作要求,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通过线上组织生活的形式,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市委、市教卫党委、学校党委对于防疫工作的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陈泓书记指出,疫情保卫战,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卫好我们的成果。坚持就是胜利。“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的疫情防控政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日前主持召开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后,学院党员教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逐一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

 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公卫学院来说,既是一场战役一场考验也是一场难得的学习机会,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上下团结一心,齐心协力,“老”同志树立榜样,“小”同志不甘落后,学院整体工作保持平稳。学院师生运用专业知识,切实当好公卫人,同学们主动靠前,凭着对“健康上海”的强烈责任感,主动请缨,走向防疫一线,参加流调志愿服务,完成7370人次流调,系统录入96638人次,派单188300次,显示了公卫学子的担当。老师们制定学校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方案,并积极开展校内流调工作。运用专业知识,当好宣讲员,编写健康苑防疫专栏;接受文汇报专访,介绍“动态清零”疫情防控策略;讲授防疫思政大课,引导学生了解疫情、学习公共卫生知识、切实做好各项防疫措施,打赢疫情防控战。学院的党员干部,积极当好示范者。学院的所有教师,积极当好同学们的贴心人。那立欣副院长疫情初期进入学校值班,换班后又赶赴浦东疾控中心与志愿者学生一起参与防疫。曲春波教授发挥专业特长,参与到学校的防疫工作中。赵乐宏老师一直和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一线。两位科研助理周哲野和胥吟宪在校内外积极发挥年轻人的作用。居家教师们有的组成志愿者教师团队,讨论如何给学生补课,及时排解学生学业上和心理上的困难;有的下沉社区,主动参与防疫志愿工作,带头落实防疫政策,带动周边群众主动参与和服从防疫工作安排。学院上下通力合作,做好各条战线的舆情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疫情防控战役的胜利作出了贡献。

 那立欣副院长进行总结讲话,感谢全院师生为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她指出,防疫工作向着良好的方向发展,但从全国疫情形势来看,除上海外的其他城市出现了多点散发的状况。所以我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调整好心态,做好本职工作,克服麻痹思想,为抗疫的最终胜利做好准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经受住了最为严峻的防控考验,在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上海市委、市教卫党委、学校党委对于防疫工作的要求,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树起公卫学院亮丽的名片

                           (撰文:张静怡;供图: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