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学管理 提高教学质量

—我院召开“教学质量月”主题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8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好《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响应我校开展的“教学质量月”活动,55日下午,我院召开“教学质量月”主题线上教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那立欣主持,党总支书记陈泓及其他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那立欣副院长与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解读了我校“教学质量月”活动方案,并介绍了我院“教学质量月”的具体活动方案。学院针对方案中的教学档案及教学活动(教学大纲等教学档案、督导听课、试卷管理与归档、在线教研活动、实验课程、实习教学督查等)、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师生座谈会等内容作出了具体任务安排,明确了清晰的任务时间节点。

那立欣副院长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对开展“教学质量月”重要性的认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强化教学质量意识,促进教育教学监管常态化,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同时,全体与会教师就期末在线考试问题、志愿者学生补课、知行杯、小学期排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最后,陈泓书记对于防疫期间我院广大教师的付出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两点要求:1、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2、要求老师梳理工作态度,注意师德师风,全院上下齐心做好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