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营养膳食搭配、促进营养健康素养

--公卫学院组织学雷锋日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72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弘扬雷锋精神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和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深入发展,35日,上海健康医学院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团总支在周浦绿地乐和城开展了“科普营养膳食搭配、促进营养健康素养”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青年学生中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创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

 新冠疫情背景下,免疫力是第一竞争力。合理膳食,是免疫基石。正确的营养搭配、适当的锻炼和合理的作息可以促进身心发育、身体健康。日常饮食的多样化,可以提供更充足、全面且均衡的营养,提高身体免疫力。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不同年龄段的人群进行营养膳食科普宣传,指导居民健康饮食。

 随着中国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膳食结构的转变,营养健康、提升免疫力等话题备受大家关注。缺少运动量,且长期摄入高脂肪,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不仅容易引起身体肥胖,更重要的是会增加患慢性疾病的几率,不利于自身健康。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团总支组织志愿者,针对这种状况,利用专业知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耐心讲解,介绍基本饮食营养成份,每日主荤、次荤、素菜以及主食的最适搭配,保证每餐平均营养值达到健康值。志愿者们还向居民们分享低脂肪食物、推荐健康的减肥食谱,引导大家健康膳食。

志愿者们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奉献精神,开展营养科普改善居民不良饮食习惯,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崇尚合理膳食的良好氛围,全面促进人群营养健康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