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95


1021日中午,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由教师工作党支部书记、学院副院长那立欣主持,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817日,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并讲话。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海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的根本目标,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改革创新的根本动力, 牢牢把握从严管党治校的根本要求。要压实高校党建工作政治责任,要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要扎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推进高校思政工作守正创新,要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学习心得,表示要以身作则,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张晓莹老师谈到,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任务,在教学、科研和平时的工作中需要时刻谨记自己的担当使命,在党的带领下做好自己的工作。付晓艳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思想和行动相统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将专题学习融入教师的师德建设、学院的课程建设中,以专业课程思政和“云思坊”建设为重点,探索专业知识与理想信念、品德修为、文化自信等的内在融合,不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开展常态化主题教育,把党建理论与学习型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夯实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撰稿:张静怡;摄影:周哲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