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基层公共卫生需求为导向,谋划学院教学科研发展

——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赴康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96


20211015日,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教师一行在那立欣副院长的带领下,来到康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康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陆晓骅、院长严亚明、副院长叶建军、傅彬及负责公共卫生服务、全科医疗以及教研管理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双方在深入了解相互工作内容及需求后,就合作共建事宜展开了友好的洽谈。

康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严亚明首先介绍了中心的整体情况,包括发展现状、服务半径、未来规划等,提出希望通过规划建设,达到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标准和要求。严院长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愿望,希望加强推进建成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在教学、科研、日常服务工作上的合作和资源共享。

那立欣副院长就康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提出的各项共建事项表达了深切的认同。她表示非常欢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来我院带教,同时也认真了梳理了科研合作的几个方向,包括从老年人慢病管理、职业人群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到健康科普专项等的覆盖生命全周期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希望共同发动学院和中心两方的力量挖掘现有数据,更好地为本地居民健康服务,并为进一步的科研合作和共同发展奠定基础。随后,学院老师和中心人员也进行了亲密交谈,就各自感兴趣的领域交换了意见,探讨未来科研合作的方向。

通过本次调研,学院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基层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的内容和现状,为学院今后促进教学、科研的发展和规划提供了依据,也促进了学院与我市基层公共卫生机构的合作。

(供稿:李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