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曲阳路街道开展《上海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条例》执法检查调研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82


1011日,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上海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在曲阳路街道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由上海市人大科教文卫副主任郑沈芳主持。

曲阳路街道人大工委、管理办、自治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代表以及各社区的居委书记参加了座谈。会议组织一线工作人员交流隔离管理的实践经验,集中了解居民隔离观察在社区的落实情况。

曲阳路街道管理办主任陈国辉介绍了曲阳路街道的居家隔离情况,详细介绍了集中隔离点设置、申请居家隔离的条件、居家隔离管理工作架构和可能存在的防控漏洞,并分享了突发事件的处理经验和隔离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周云庆介绍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运行情况,包括卫生服务中心的职能、人员组成、工作重难点等等,认真剖析了防控盲区等现实存在的问题。自治办主任孔繁捷、派出所民警陈宏斌以及大柏树物业、各社区负责人也纷纷分享管理经验,畅谈体会。座谈会现场氛围热烈,互动频繁,不少问题都引发出共鸣。

对居家隔离情况进行调研是一项十分基础性的工作,也是一项十分必须的工作,本次座谈会是一次珍贵而真诚的交流。了解《条例》的执行情况,有助于不断完善相关规定,及时堵上防控漏洞,使上海的公共卫生基层防线更加牢固。

(撰稿、摄影:李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