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学院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104

2021918日上午9点,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召开了专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1日至23日在西藏自治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泓同志主持,陈泓同志首先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做了梳理和传达,强调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学习会上,陈泓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教育卫生健康重要论述贯通起来,要求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院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抓实干、克难攻坚,不断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曲春波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到,我们开展的学习的目的,是立足本职工作,不断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学院,我们开创着应用型高校公共卫生高等教育这一新的事业,党员教师们一是要坚定能办好新学院、开展好新事业的信心;二是要拼搏奋斗,正确处理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勇于面对压力和困难;三是要自信自强百折不挠,用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洗礼政治本色、锤炼政治品格、锻炼过硬作风。

那立欣副院长结合学院当前的工作,将学习讲话精神,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年度工作结合起来,提出全体党员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点燃奋斗激情,切实形成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干事创业精气神,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成效,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学院内涵建设、学科专业发展和学生教育培养,贯穿到干事创业各个方面,推动学院的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撰稿:张静怡 摄影:周哲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