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2021年暑期法语远程教学如期进行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86


中欧人才培养合作是我校重点推进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之一,充分体现了我校“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期间,虽无法亲赴国外游学,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202182日,为期两周的暑期法语远程教学如期进行,上海健康医学院法语班15

同学参加了本次法语远程教学,鲁汶大学语言中心的法语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又一堂精彩纷呈的法语课。

本次远程教学实行小班教学,上课前,法语老师们通过分班测试,根据同学们的法语水平将同学们分成了3个班,每个班级5个人。因为两个国家有时差,上课时间须同时适合法语老师和同学们,我校老师耐心地与每个学生沟通,多方积极配合协调,最终将上课时间确定为北京时间18302130(欧洲时间12301530)。

本次远程教学虽然是在线教学,师生相隔万里,但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利用Zoom视频会议平台、L-CAMPUS网站等实现了教材同步、小组讨论、作业上传等。教学授课内容覆盖法语的听说读写,除课件讲解外,辅以课堂纠音、课后分享课堂笔记、线上小组讨论、线下总结等多种形式,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法语水平。课堂上,老师的教学方法充满趣味与挑战,形式多样的课堂互动使同学们对法语有了更浓厚的兴趣,课程内容紧凑而丰富,完成课程学习同学们的法语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了比利时多姿多彩的生活与文化,领略了比利时独特的风土人情。

816日,为期两周的法语远程教学在欢笑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尽管远程法语教学需要克服网络卡顿等问题,但是老师们的耐心教学、同学们的积极主动投入课堂让本次法语远程教学别样的精彩、有意义。参培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法语网络游学将成为自己人生中难忘的一段时光。感谢学校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感谢鲁汶大学和学校的老师的辛勤付出,相信借助法语一定会让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更加宽广。

本次法语远程教学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法语水平的进步,体验了国外独特的学习方式,还提高了同学们学习法语的兴趣,坚定了同学们学习法语的信念。与此同时,本次法语远程教学也为中欧人才培养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推动我校向国际化发展方向稳步迈进。

Zoom课堂)


L-CAMPUS网站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