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健康促进协会来访我院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127


2021810日上午,上海市健康促进协会李忠阳会长、顾祥副会长来访我院,商讨双方合作规划和事项,学院陈泓书记、那立欣副院长,以及学院教师参加会议。

李忠阳会长详细介绍了市健康促进协会各项工作和职能,介绍了协会最近特别是疫情暴发以来的工作,协会参与健康城市建设,公共场所预防性消毒、病媒生物日常防制、营养与慢性病防控以及职业技术培训等工作。并分享了协会与学校、学院合作的期待和想法。

陈书记和那院长代表全体教师向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们分别围绕学院成立背景、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办学定位与发展目标、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向嘉宾做了详细介绍,学院紧密对接上海市健康与公共卫生事业发展需求,立足服务于上海基层公共卫生事业,培养“健康+、复合型、应用型的基层公共卫生人才,筑牢上海公共卫生基层底网。介绍了学院目前与行业、企业合作培养人才的工作进展,愿意与市健康促进协会合作,共同推进基层公卫人才培养、职业培训、实验实训基地共建共用等工作,并讨论了“订单班”实施的可能性和途径。


顾祥副会长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什么是有害生物防治(Pest Control OperationPCO)。讲解了PCO技术、营运、管理、市场认知与推广、创新能力等经历了无到有、从简到繁、从有到优、从有到异、从有到大等发展过程。对比了国内外PCO市场战略现状。结合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验,就服务于国家及社会的需要,特地从技术、产品定位、市场规模、社会价值等方面深度剖析了PCO行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提出了我国PCO行业的出路和可期的前景。提出上海市PCO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和渴望,期待与学校合作,共同促进行业发展。

会上,双方就教育教学、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期待共同培养上海健康与公共卫生事业人才,共同促进上海健康与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撰稿:刘春燕   摄影:刘春燕、胥吟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