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赴上海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开展实验室建设专项学习交流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166

2021721日上午,学院专任教师在那立欣副院长带领下,赴上海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开展实验室建设专项学习交流。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交流培训处袁东处长、实验室质量管理所李崇山所长分别介绍了疾控中心实验室的总体情况,以及实验室安全、质量控制评估等相关事宜。

那立欣副院长和曲春波老师分别介绍了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教学实验室建设近况和建设设想,希望疾控中心各位专家结合当前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和行业需求对学院在实验室建设方面给予指导。

病原生物检定所张曦所长和化学品毒性检定所汪国权所长对学院的教学实验室建设、布局规划、功能分区、生物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交流会后,袁东处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国家环境保护新型污染物环境健康影响评价重点实验室和病原生物检定部分实验室。

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在实验室规划和建设过程中,将科学谋划、精致打造、精细管理,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培养为目的,探究行业共建共享模式,建立健全各项实践教学体系,服务教育教学,为学院发展提供实践教学平台保障支撑。

(撰稿、摄影: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