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课开讲啦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01

20201015日,深受学生们热爱的幽默风趣知识渊博谈吐优雅的李老师又来给我们上课啦!!!

为使我校学生有机会开拓视野,享受到欧洲的优质教学资源,站在国际化的角度来规划自己的职业和人生,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国际化探索项目。尽管无论是对于学生还是学校都面临不小的挑战,学校克服困难,尽一切办法给学生提供条件,请名师为学生们上法语课打下语言基础。我校开设的法语课受到了同学们的热力追捧。

虽然今天下了入秋以来第一场冷飕飕的雨,但怀揣去到欧洲学习梦想的孩子们学习法语的热情丝毫未收到影响。面对法语零基础的学生,丰富教学经验的李老师为使学生们快乐学习法语,生动讲解知识点。贴合实际的举例讲解,让学生们学习的法语立刻就可以应用出来,对新语言的接受程度大幅提高。李老师从最基础的字母表开始教,虽然学生们都知道英文字母的发音,法语字母写法虽接近,发音却大不同。为帮助学生区分英文字母和法语字母的发音,李老师逐一带读每个字母,并要求每个学生现场录制自己的发音及时发送,帮助每个学生纠正发音。为使学生扎实掌握每个字母的发音,李老师金点子频出,将打乱顺序的字母逐一编号,随机发问,学生们迅速准确的读出来。每个知识点都被李老师拆分成小点,揉碎了掰开了来讲解发音的技巧和要点,深入浅出,学生们都茅塞顿开。李老师说“学习法语,就像学习舞蹈一样,看起来容易,身体却诚实的说不容易”同学们都会意的笑了。课堂上学生们认真听李老师的讲解,大胆开口模仿学习,奋笔疾书记笔记,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教授学生如何书写法语音标

教授学生如何在课堂中听见自己的发音

认真记录老师讲的重点、难点的学生们

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这句话说易行难,有心、用心、走心的李老师一直在努力认真的践行当这位“会教”的老师。同学们,你们越努力越幸运,梦想不是仅仅是靠想,更需要你们的实践去实现。有梦想就去奋力实现,法语助你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