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三次中比医学周如期举行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93

113日至1110日,“中比医学科学硕士项目”2020年第三次中比医学周在南苑图书馆如期举行。此次“中比周”的内容为项目进阶答辩及授课。中比项目硕士预科、硕士1年级及硕士1年级中期答辩,同时进行项目授课,中-比项目2019级的沈郅君、虞晴雯等、2018级的周逸、唐圆圆等、2017级张辰雨、张心怡等多名学生进入本次中比周学习。

由于受疫情高影响,为保证师生安全,经与比利时专家探讨及数月准备,决定采用远程网络视频的方式,以实时线上形式举行。由比利时列日大学Pascal GustinAnnick DhemCAMBIER Carole及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张勇、张文慧、陈新等专家组成项目答辩委员会为中-比项目各年级学生进行面试答辩,最终,52017级学生完成硕士1年级中期答辩,112018级学生完成硕士预科答辩,122019级学生完成进入项目面试。在授课阶段,三位比利时教授为项目学生进行了医学基础法语、医学专业法语等内容的讲授,为就医学科研理论进行了讲解,以课程方式结合中比项目应用法语课程为学生的医学学业水平的提高及国际化医学卫生视野提供前沿化课程,对接世界知名大学课程体系,项目团队为学生最终进入比利时列日大学攻读硕士2年级不断努力。

中比项目是一个成功的项目,它能够打开医学生认知世界的窗户,只要不忘初心、坚持到底、不懈努力、抓住机遇,就能成长为自信、坚韧的自己,成长为对国家健康事业发展有作为的“明日好医生”,上海健康医学院将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医学应用人才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