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磊副校长深入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联系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311日下午校长汤磊深入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联系党支部上专题党课。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的全体教师党员、群众代表、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斐雯主持学习会。

汤磊从背景、内容、机遇等三方面结合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实际详细解读《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6年)》他重点分析了学院在学科优化调整中聚焦急需学科,注重学科交叉;学院以公共卫生专业群建设为目标,如何实现学院三个专业间互相支撑协调发展,如何与其他学科专业开展进一步合作,以微专业、微课程建设等先行先试,以提升专业建设内涵,从而在复合型人才培养中抓住发展机遇。他鼓励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积极探索,在学科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

交流学习心得环节中,学院学科带头人陈伟教授从核心技术平台的建设以及面向临床、应用和转化进行发言。青年教师代表周秀娟副教授表示要在专业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寻找具有竞争力的核爆点。

最后,顾斐雯书记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将以高标准党建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做好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上下同心,抓住改革机遇,全力以赴破解难题,推动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