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校过年也温暖!公卫学院寒假仪式感已“龘”标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08浏览次数:33

为使留校学生充分感受中国新年的欢乐与温馨,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特开展了2024年寒假春节关爱留校学生系列活动,具体总结如下:

一、三行小诗,寄语新春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浓墨重彩的一年。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正值春节期间,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节日习俗和氛围,珍惜和分享阖家幸福的时刻,用对新春的三行小诗来寄托我们对新年的美好祝福。线上征集活动既能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又给了同学们一个展示自己和提升自己的舞台。

 

二、线上烟火会,共赏新春景

部分同学寒假留校无法回家与亲人团圆,学院特面向全体同学,开展线上烟火会。收集大家关于新春烟火的摄影、绘画、书法等清晰的原创文艺作品,征集来自各地的烟花美景,让同学们更加重视春节传统节目,感受节日习俗,也为寒假留校学生带去家的温暖。

 

 

三、学院年夜饭

美味又暖心,公卫迎春“年夜饭”热闹开席!学院领导班子、在校科研教师、班导师代表与寒假留校学生们在南苑餐厅欢聚一堂吃年夜饭,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四、新春送温暖——师生同乐包饺子活动

最是一年迎新日,正是饺香四溢时。副校长汤磊,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教师与留校学校代表一同开展了迎新年包饺子活动。一团一捏,欢声笑语中,同学们把对未来的期许团进了这饺儿中。此次活动不仅是我们公卫学子难能可贵的集体记忆,更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冬日的浪漫,就裹在圆滚滚的饺子里。

 

 

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高度关心学院寒假离校学生工作,召开留校学生工作安全工作会议,加强教职工值班值守,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确保留校师生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