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届第三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72

  115日上午,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届第三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东苑4号楼417会议室顺利举行,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共计27名教职员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邱晨主持。为确保大会召开实效,学院首先召开了预备会议,大会筹备组向集体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大会通过了主席团名单以及正式会议议程。



  上午9点半,正式会议开始,会议在雄伟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听取了那立欣副院长作《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2023年工作总结与2024年工作计划》。学院在党建引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建框架、搭平台,学院发展稳步向前。2024年将以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为重点,争取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工会主席邱晨同志作《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2023年部门工会工作总结与2024年工作计划》。为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今年工会重点进行慰问工作,同时也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在学院党总支和校工会的全面领导下,用文化熏陶言行德育、活动满满提升凝聚力、关怀温暖全体教职工。



  党总支书记顾斐雯同志作《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2023年度年终绩效分配情况》说明,对学院2023年度年终绩效分配情况进行具体细致地说明和解读。学院副院长姜丽英同志作《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实施方案(讨论稿)》起草说明和解读,对学院新的绩效分配方案目的、原则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新的绩效分配方案结合学校专任教师分类管理制度的实施,旨在充分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和管理水平,是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顺利达成的机制保障。




  正式会议后,全体教职员工分两组分别就以上四个报告进行积极热烈的讨论。老师们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学院绩效分配方案既坚持普惠提升,又倡导多劳多得,凝聚全院共识、体现成果共享、顺应学院发展需要,对进一步增强全院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调动各位老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将起到重要作用。围绕工会2024年工作计划,老师们建议提供机会让职工子女参与学院活动,根据不同年龄段开展“才艺秀”,并为他们颁发奖状,让他们收获成就感和欢乐感。建议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丰富学院女教师们的课余生活、调节身心,充分展现妇女魅力和快乐巾帼。




  最后由主席团成员曲春波同志宣读了大会决议,全体与会教职工投票表决通过大会决议。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精诚团结,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坚定不移地深化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体系,加强教职工大会建设,使行政管理与民主建设达到和谐统一。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顾斐雯同志总结发言。顾斐雯同志首先向学院班子、学院各级干部和每一位老师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学院2024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希望:学院工作要跳出局限,抓住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机遇,对照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找准公卫学院的落脚点。用高标准党建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鼓励学院各党支部做好引领,党员带头,上下同心,攻坚克难闯改革、主动担当敢作为、奋发有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到聚精会神强学科、追求卓越精专业、守牢底线促就业。

(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