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院赴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开展 实践教学调查研究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18


42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斐雯、教学负责人曲春波、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主任李雪玲和实践教学与就业负责人朱礼华等4位老师赴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开展调查研究,交流洽谈学生实践教学和科研合作事宜。

儿科医院教育培训部主任吴静燕、副主任吴昊、临床营养科执行主任钱甜、主管营养师卢忠英、龚晓妍等5位老师和相关专家参与交流与会谈。

 

首先,学院顾书记和相关老师就学院学科建设、专业教学、人才培养、实习方案和论文指导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儿科医院相关人员就部门业务状况、人员需求、实习教学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接下来,双方就实习、就业、科研合作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并达成了合作意向。最后,儿科医院同志陪同学院老师们参观了专业相关工作、教学、科研场所。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进一步拓展了学院高质量合作单位,开拓了学生实习就业岗位,对接了科研课题合作意向,全面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生实习等工作。


 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简介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创建于1952年,系国家卫生健康委预算管理单位、三级甲等医院,是集医、教、研、防、管为一体的综合性儿童专科医院,全国儿科学重点学科、国家“211”、“985”和“双一流”工程建设单位,最早被国家授予儿科学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临床医学(儿科)博士后流动站。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的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行榜、复旦大学发布的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和北京大学发布的中国医院最佳临床学科排行榜,我院儿科学均位居前列。2017年获批成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

医院是教育部儿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精品课程和优秀教学团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儿科学系设在儿科医院,每年承担临床医学八年制、五年制以及预防、公共卫生等专业1000余名医学生的理论授课与临床实践教学工作。拥有国家儿科和儿外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围产新生儿和小儿麻醉专科基地,形成了“全链条式教育”的儿科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继续教育为一体的有机衔接和螺旋式能力提升。“十三五”期间,获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虚拟仿真建设项目。2021年,《儿科学》获首届国家精品教材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