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强大动力》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26

2023年44日下午,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认真学习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首先,党总支书记顾斐雯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顾书记提出全院教职工将大会精神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就最近学校及学院重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进行进一步梳理,针对吴校长提出的“迎评促建工作大家要自信满满”这一要求,她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担当,展示出学院积极向上蓬勃奋进的精神面貌。各教研室主任和各项分工负责人要带头认真学习评估报告内容,提高站位,立足学校全局开展各项工作。顾书记强调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做表率,自我检视在迎评工作中有没有责任担当负责到底的精神;有没有“躲等靠要”的思想和言行;有没有牺牲精神、奉献精神、担当精神;有没有主任翁态度,所有教职工要相互补台等。

那立欣副院长做会议总结,就具体实验室、专业档案及试卷教案等工作进一步悉心部署、查漏补缺。那院长激励大家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专家进校,同时要将评估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本次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以高标准严要求来鞭策自己,努力打造三个优秀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