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和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51

4月17日中午,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党总支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党总支书记顾斐雯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和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讨论、部署在全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各专业主任和工会主席、团总支书记参会。


顾斐雯书记首先传达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内容,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海市、市教卫工作党委、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随后,顾书记领学了《中共上海健康医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讨论、部署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她强调,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要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突出一个“实”字,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本科评估专家的反馈,就本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破难题促发展,边学习边对照,开展整改整治,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在顾书记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和领学学校实施方案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那立欣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需要求真务实,既要学好理论,也要善用调研的工具。我们调研学习的主题可以设定为学习同类型的高校,走访学习。借此机会,促进三个专业建设更上台阶。

教工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主任王欣国建议根据我校定位和专业建设基础,结合医科院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排名筛选调研学习对象,如杭州师范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和潍坊医学院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均是我校未来学习的方向,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

下一步,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将根据学校实施方案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做好具体计划并落实,真正把理论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