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学院组织观看《我是党员-建党百年专辑》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5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上级党组织相关要求,结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202175日,上海健康医学院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在线上集中观看了《我是党员——建党百年专辑》党员教育系列电视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陈泓同志主持,党总支11名党员全员参与。

《我是党员——建党百年专辑》是为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关要求,选树宣传一批践行党的创新理论、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营造崇尚先进、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与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共同制作的系列党员教育电视片。

在党总支书记陈泓同志的带领下,党总支通过号召党员同志们在线上统一观看的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党员先上,医者仁心。这次疫情爆发时,人们恐惧、无助,各种谣言齐飞,普通人真假难辨,张文宏医生的出现就像是一枚“定海神针”,他身上既有医学专家的科学理性,又有浓浓的人情味。他语言风趣幽默,接地气而不失深度,能把很严肃复杂的事情用群众能理解的形式很轻松地讲出来,还能照顾到在场的人的情绪和感受,所有客观事实绝不被人为地二次模糊、扭曲变形或混淆,他只用自己简单的纯挚人格,感染每一位观众和听众。他谦逊地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医生。”他有口才、智商、情商,他大家信服的不是他拥有的这些才能,而是他的医者仁心,是他一颗为人类焦虑的心。

通过学习积极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传承红色基因,营造了崇尚先进、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撰稿:周哲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