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

——公卫学院党总支与行政第三联合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2

48日下午,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与行政第三联合党支部在北苑4号楼902会议室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两个部门的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公卫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泓主持。行政第三联合党支部书记于杨做了《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


于杨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究竟是什么?”“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人只有坚守初心和使命信仰才能有力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获得人民的支持?”“为什么‘初心和使命’能鼓舞中国共产党人为理想而奋斗?”“如何理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国如何与世界谋大同?”“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奋斗岂能缺席?”七个方面,发出了宗旨、力量、立场、动力、考验、担当、奋斗的七问,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伟大、为什么光荣,为什么先进、为什么优秀,就因为它能做、已经做、正在做、永远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之事。中国共产党从立党之日起是如此,从执政之日起同样是如此。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之而立党,因之而执政。守住了初心,就守住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牢记使命,就筑牢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王红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谈学习体会时说:“不懂历史的人没有根,淡化历史的人没有魂。我们在历史实践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校友的故事构成了一部校史,无数校友的芳华铸就了学校的芳华历史。”

公卫学院王欣国老师从“在党史学习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知识力量”的角度,提出要明确学习目的,掌握学习方法。并将党史学习落脚点落在“力行”上,提出了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就是要做好日常工作,备好课,回答好同学问题,帮助每一个同学成长。

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同时,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行政三支部和公卫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着眼于“十四五”开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动力和改革创新的活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史100周年!

(作者:陈泓 摄影:谭燕 来源: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