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公卫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48


330日中午,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新南苑4号楼303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学院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相关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陈泓书记主持。

会上,陈泓重点宣读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中心组学习计划和教职工政治学习要点,介绍了六个专题的学习内容,和参考书目。要求大家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网络学习与书本学习、阅读文章与原著学习、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微型党课与专题讲座、专题研讨与查摆整改、学习制度与干部考核七个相结合,形成学习长效机制。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建院后的起步之年。学院向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发起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一是传达了318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杨伟人(主持学校党委工作)、校长黄钢、校纪委书记李明磊、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二是为每位党员购买了四本党史书籍,提出书香公卫,从阅读开始的倡议,在四月共同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开展学党史四个“一”活动:读“一”本书;听“一”次讲座;朗读“一”段文字;交流“一”个心得。三是在学院网站上开辟了“公共卫生咨政”专栏,结合公共卫生历史,结合当前疫情发展,以及学院参与公共卫生咨政议政情况,推动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精心安排、认真组织、扎实学习,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着眼于“十四五”开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接续奋进动力和激发改革创新活力,不断提升“重谋划、创卓越、开新局”能力,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实现高质量突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